关于请来英中国游客注意加强安全防范的领事提醒

2023-08-09 21:21

    

    暑假来临,到英国旅行的中国公民增多,中国驻英国使领馆提醒大家注意加强安全防范,确保旅行平安、旅途愉快。

   一、做好行前准备。请关注中国驻英国使领馆馆网、微信公众号、中国领事服务网、“领事直通车”发布的安全提醒信息,提前了解英国风俗习惯、法律法规和中国驻英国使领馆紧急联系信息。仔细了解英国入出境注意事项,包括各项手续要求、禁带物品规定等。备妥必要旅行文件,包括护照、签证、保险和住宿证明。妥善选择安全出行线路和正规旅游服务机构,积极考虑购买人身意外保险(旅行险),及时将旅游路线、规划及自身情况告知家人。如系跟团旅游,请选择信誉高、服务好的旅行社。

    二、注意行中安全。英国交通规则异于国内,系右舵左侧行驶,请特别注意道路交通规则和标识。如果自驾,确保拥有有效的驾驶证件,切勿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速驾驶。驾乘车辆均应全程系好安全带。注意行车安全,停车场防盗。离车游玩时,切勿将贵重物品留在车内或后备箱。使用公共交通工具时,特别是晚上,选择安全可靠的交通方式,避免乘坐没有明确标志和认证的非法交通工具。

    三、妥善保管财物。在人群密集的商店、地铁站、火车站和旅游景点通常是盗抢和诈骗案件高发地,请格外警惕,小心财物安全,避免成为小偷和扒手的目标。外出尽量不携带大额现金和贵重物品,全程妥善保管护照、身份证等重要身份证件并留存复印件和电子版备用。如遇盗抢,应努力保证人身安全,第一时间向英国警方报警。注意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提高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警觉性,谨防来自陌生号码的电话、短信和电子邮件,不随意泄露个人信息和银行卡信息。

    四、文明守法出行。遵守英国法律法规,尊重当地风俗习惯。在公共场合尊重他人的隐私,避免干扰他人谈话或活动。在排队时有序等待,不插队、不大声喧哗。如果参观宗教场所,注意遵守当地的宗教习俗。遵守当地的垃圾分类规定,妥善处理垃圾,保持环境整洁。尊重当地的动植物保护法律,不随意破坏和捕捉野生动植物。注意依规守法、言行文明,树立良好形象。旅途中如与旅行社、航空公司等机构发生纠纷,理性维权,保留证据,通过协商或法律途径解决,避免采取过激或不理智行为。

    五、掌握应急电话。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求助并与中国驻英国使领馆联系,或拨打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12308领保热线)寻求协助。

    英国报警可拨打999(非紧急情况报警拨打101)。

外交部全球领保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  

+86-10-12308或+86-10-65612308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44-7810792326

    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馆电话:+44-161-2248986

    中国驻爱丁堡总领馆电话:+44-131-3374449

    中国驻贝尔法斯特总领馆电话:+44-7895306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