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文化在爱丁堡艺术节大放异彩

2022-07-19 00:09

在爱丁堡艺术节75周年之际,受疫情影响停办两年后艺术节恢复举办。7月17日下午举行了盛大的嘉年华巡游,华侨华人留学生组成的华人社区团队仍然是所有巡游队伍中人数最多的,他们的表演在艺术节大放异彩,与世界多元文化交相辉映。

巡游前,马强总领事看望华人社区团队,为大家加油鼓劲。他表示,看到华人队伍声势浩大深感振奋。华侨华人和留学生始终不忘自己是中华民族的一分子,希望大家以最拿手的本领和最美好的风采展现中国人自信自强、积极向上的气质风范,表达我们携手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祈愿。

市议员、艺术节爵士和布鲁斯节组委会主席Jason Rust先生也来到现场,他高度肯定华人社区多年来持续支持并热情参与艺术节活动,预祝表演圆满成功。

整个王子街热闹非凡。巡游时,华人社区团队由舞龙舞狮、民族舞、中文学校学生等方阵组成,他们一路表演,受到街道两侧民众和游人的热烈欢迎。

巡游后,华人社区团队还在王子街花园玫瑰剧场演出了古典舞、现代舞、剑舞、新疆舞、武术等,多数节目专为此次艺术节编排。专业、精湛的文艺表演赢得上千名观众的阵阵掌声。

今年,华人社区团队还另设小舞台,表演太极拳、功夫扇、民乐演奏、琴棋书画,不一而足,展示了丰富多彩的中国传统文化,吸引了众多外国观众。

新华社驻英记者对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

http://www.news.cn/world/2022-07/18/c_1128841049.htm

https://xhnewsapi.xinhuaxmt.com/share/news_pc?id=716599820423168&showType=3008&utdId=b07861c84fe94478b498490e59dc391c&version=3.0.4

https://english.news.cn/20220718/252f3779aeaf417591ab565f2d9d3e7e/c.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