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交响乐团苏格兰巡演圆满成功

2024-03-20 04:25

2024年3月17日至18日,深圳交响乐团访问苏格兰并在爱丁堡、珀斯两地巡演。此系该乐团成立四十年来首次访苏。乐团为此精心准备,演奏曲目既包含电影《卧虎藏龙》音乐节选等富有中国文化元素的优秀作品,也包括圣桑《引子与回旋》、肖松《音诗》、雷斯庇基《罗马的喷泉》等西方古典名作,为苏格兰人民带来一场中外文化交融的音乐盛宴。

侯丹娜代总领事表示,2024年是中国龙年,作为中国深圳友好城市的爱丁堡也将迎来建城900周年。在这个对于双方都十分重要的年份,深圳交响乐团成功访问爱丁堡,奏响了深圳同爱丁堡新一年的交往序曲,也带来了深圳人民对爱丁堡市民的真诚祝福。期待双方友谊在2024年能够不断得到巩固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爱丁堡市市长阿尔德里奇表示,深圳是爱丁堡重要友好城市,近年来双方在经贸、科技、教育、文化等领域取得丰硕合作成果,爱市期待同深圳继续扩大交往,拓展合作。今年是爱丁堡同深圳结为友好城市5周年,深圳交响乐团来访恰逢其时,爱丁堡民众有幸近距离感受中国文化魅力,有助于增进两市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

珀斯市副市长帕罗特表示,乐团演出十分精彩,中国音乐家的精湛技艺令人折服,给珀斯民众带来美妙音乐享受。珀斯长期致力于对华友好交流,早在1992年就同中国海口结为友城,期待此次演出能够为双方下步合作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