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爱丁堡总领馆2024年春节招待会成功举办

2024-02-15 05:45

2月13日晚,中国驻爱丁堡总领馆在市中心集会厅举办2024年春节招待会,与苏格兰政府外事局长怀特曼,爱丁堡市长阿尔德里奇、议长戴伊、首席执政官科尔,苏格兰议会工党议员乔杜里等政要,多国驻爱丁堡总领事,苏工商、教育、文化等各界代表以及在苏华人华侨、中资机构、留学生代表等150余人欢聚一堂,共庆中国龙年新春。

张飙总领事首先代表中国驻爱丁堡总领馆向来宾拜年,祝大家龙年吉祥、家庭幸福、事业兴旺、学业有成!

张总领事表示,回首过去一年,中国经济持续回升向好,全年国内生产总值近18万亿美元,绿色发展领域更是成就突出,电动汽车、锂电池、太阳能板已成为中国出口“新三样”。中国持续扩大对外开放,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功举行,150多个国家、40多个国际组织共同开启“一带一路”新时代。进博会、服贸会、消博会、链博会等也成为全球工商界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选择中国就是选择机遇。

张强调,过去一年,中苏双方各层面人员往来、交流合作稳步推进,取得积极成果。期待双方再接再厉,共创更美好未来。总领馆将继续与苏格兰各级政府和各界朋友保持密切联系,为增进双方的相互了解、友好情谊和务实合作提供最大的便利和协助。热烈欢迎大家到中国去旅游、去交友、去创业。

怀特曼局长用中文祝福与会嘉宾及在苏华人华侨中国新年快乐。怀表示,去年他本人和苏政府宪法、外事和文化内阁部长罗伯逊先后访华,到访北京、天津、上海、昆明等多个城市,续签双方文化交流合作谅解备忘录及科研协议,进一步促进苏中交流合作和友好关系。怀强调,苏格兰重视发展对华关系,重视中国在应对气候变化、促进生物多样性保护,实现“净零”目标上的重要作用,愿在新的一年继续推进双方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阿尔德里奇市长表示,非常高兴代表爱丁堡市参加龙年春节招待会。爱丁堡同中国渊源深厚,多年来与友城西安、深圳保持友好往来,许多中国人在爱丁堡工作生活学习,极大丰富了当地多元文化。衷心祝愿大家龙年快乐、健康平安,也期待在新的一年里,爱丁堡对华交流合作取得更丰硕成果。

北京综合艺术团团长杨连霞在招待会上推介了北京旅游,并陪同主要嘉宾观看了在现场布置的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和“你好北京”图片展。绢人、泥塑、手工风车、云锦、宋锦、缂丝等传统民间技艺的精彩展示和演示吸引众多嘉宾驻足欣赏。招待会气氛始终友好热烈。之后,与会嘉宾与其他400多名观众一道,观看了北京综合艺术团带来的“龙舞新春”文艺演出。民乐、京剧、武术、舞蹈等节目精彩纷呈,全场掌声、喝彩声连绵不断。

春节招待会和“龙舞新春”演出共历时3个半小时,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