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飙总领事应邀访问思克莱德大学

2023-05-24 04:19

5月22日,张飙总领事应邀访问思克莱德大学,会见了麦克唐纳校长等校方领导,参访了思大科技与创新中心、苏格兰中小学孔子学院,并与中国学联代表座谈。

麦克唐纳校长等热情欢迎张总领事来访。麦表示,思大重视发展对华交往,愿进一步深化双方学术交流和务实合作,促进共同发展。思大欢迎中国留学生,将继续竭尽所能为他们提供安全、便利的求学和生活环境。

张总领事表示,多年来,思克莱德大学同中国高校交流频繁,合作成果丰硕。思大科研实力雄厚,特别是在海上风电、智能电网等领域具有独特优势,可进一步拓展合作,尤其是加强成果转化。希校方继续关心关注中国留学生的学业和生活,确保学业有成、健康平安。

张总领事参访苏格兰中小学孔子学院时,充分肯定在中苏双方共同努力下,孔院在促进中苏文化交流互鉴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将继续予以积极支持。

在与思大中国学联代表座谈时,张总领事询问了学联和思大留学生学习生活有关情况,勉励同学们坚守家国情怀,志存高远、勤学本领、互帮互助,始终把个人发展与祖国和人民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将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应有贡献,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总领馆将继续为同学们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