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爱丁堡总领馆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侨学界宣介研讨会

2022-11-30 02:08

11月29日,驻爱丁堡总领馆举办领区侨学界线上座谈会,宣介研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侯丹娜代总领事作主旨发言,苏格兰侨界及留学生代表30多人出席。

侯丹娜首先介绍了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主要成果,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中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取得了重大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二十大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高瞻远瞩、催人奋进,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

侯丹娜指出,解码中国过去五年的非凡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中国共产党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必须始终不渝地坚持党的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的核心地位。

侯丹娜强调,二十大报告以团结复兴为目标、以服务人民为中心、以天下大同为情怀,吹响了新征程的号角。总领馆将始终以凝人心、聚人力为己任,一如既往地关心侨胞和留学生,支持侨社与学联发展。继续秉持“外交为民”宗旨,提供便捷高效热情的服务,维护中国同胞的合法权益。希望旅苏侨胞和留学生坚定信心,积极将自身发展融入祖(籍)国发展大局,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反对分裂干涉支持中国统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促进中苏交流合作做出新贡献。

与会侨界和留学生代表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极大激发了海外华侨华人的自豪感和民族自信心,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未来发展将取得更大成就,更加造福世界。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扬团结奋斗精神,积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促进中苏民间友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