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强总领事举行离任招待会

2022-07-20 23:17

    7月20日,驻爱丁堡总领事马强举行线上招待会,与旅苏格兰各界侨胞话别。华侨华人、留学生、中资机构代表近百人出席。

    招待会以播放马总领事在苏工作期间的照片集锦开场,在苏格兰民歌《友谊地久天长》的深情旋律中,各位嘉宾共同回顾了马总领事在苏工作风采,再次感受他真诚、亲和、务实的魅力。

    随后,马总领事发表告别讲话。他积极评价领区华侨华人为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支持中国经济建设和抗灾防疫、拓展中苏友好及提升华人群体影响力作出的贡献,鼓励侨胞服务社区、参政议政,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力量,强调总领馆将始终关心华人社区发展,重视维护广大侨胞和留学生合法权益,为同胞提供贴心和优质服务。

    十多位侨胞、留学生和中资机构代表先后致辞,高度评价马总领事在任期间为促进中苏关系发展和深化双边地方合作作出的贡献,对马总领事支持侨社壮大、维护侨胞权益、在疫情中保护侨胞健康、扶持华校发展、宣传中华传统文化交口称赞。与会嘉宾纷纷对马总领事表达依依惜别之情,祝愿其在新的工作岗位取得新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