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强总领事向苏格兰华文学校赠送中文教材

2022-05-26 17:43

5月25日,马强总领事向格拉斯哥华文学校、爱丁堡爱侨中文学校、爱丁堡中文学校、邓迪中文学校、爱丁堡汉语教育中心、格拉斯哥里仁中文学校等华校赠送中文教材,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马总领事对各位校长、校董主席等长期默默坚守华文教育这项伟大的事业深表敬意。马表示,海外华文教育依托华文学校进行中国语言和文化教育,华裔青少年学习汉语对于传承中华文化和中华民族优良传统、保持民族特性、维系与祖(籍)国的情感纽带无比重要,也有利于他们将来参与中外经济和文化交流,成为中外友好使者,更好讲述中国故事。习近平主席曾说:“中华民族在几千年历史中创造和延续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马勉励各华校教书育人,克服疫情影响,使华文教育在苏格兰不断发展壮大。

各位校长、校董主席等纷纷感谢总领馆对华文教育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认为总领馆想华校之所想,急华校之所急,在疫情当前、华校发展遇到前所未有的困难之际,用实际行动支持华文教育,非常及时。同时,大家也对如何适应新形势、使华文教育焕发生机进行了交流。

这是我馆首次为领区华文学校赠送中文教材,共计25种、28000多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