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爱丁堡总领馆举行2022年线上春节招待会

2022-01-29 02:02

1月28日,中国驻爱丁堡总领馆举办2022年线上春节招待会。马强总领事、苏格兰议会副议长尤因、苏格兰政府外事局局长怀特曼、爱丁堡市长罗斯、赫瑞瓦特大学校长威廉姆斯、爱丁堡旅游局中国项目负责人博朗及侨界代表等先后致辞。苏政府、议会、市郡代表,学术、文化、友好团体负责人,多国驻苏总领事,在苏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人员和留学生代表等约150人在线共迎农历虎年到来。

招待会开场播放了《相约北京2022》、苏格兰华侨华人迎冬奥视频《一起向未来》。现场摆放的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分外喜庆醒目,为北京冬奥预热。

马强总领事首先向各界友人拜年并表示,2021年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中国如期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保持经济复苏和疫情防控全球领先,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支持国际抗疫合作,推动全球共同发展。

马表示,一年来,中苏关系克服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取得积极进展,双方保持了政策沟通,促进了利益融通,深化了民心相通。特别是广大旅苏同胞通过各种方式,为当地抗疫和经济社会复苏作出了力所能及的贡献。

马指出,2022年是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50周年,也是驻爱丁堡总领馆建馆25周年。新年新气象,期待中苏政治关系有新发展,经贸关系有新突破,人文交流有新亮点,打造更多务实合作成果,更好造福两地人民。

马最后表示,北京冬奥会即将开幕,中国将竭诚奉献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冰雪奥运盛会,让我们共同为中苏体育健儿加油呐喊,携手“一起向未来”,愿新春的曙光普照大地,给每个人带来光明和希望!

尤因副议长、怀特曼局长分别代表苏议会、政府送上新春祝福,积极评价华人社区为苏多元化社会作出的贡献,表示愿继续深化苏中双方各领域交流合作。罗斯市长、威廉姆斯校长等在致辞中还祝福北京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博朗简要介绍了即将举行的庆祝春节系列活动。

侨界、中资机构和留学人员代表在讲话中回顾了各自团体在推动中苏抗疫合作、经贸和文化交流等方面所做工作。期盼疫情早日结束,共同展望美好未来,愿继续为中苏关系发展添砖加瓦。

招待会上还播放了侨胞制作的舞蹈《好运来》、《万疆》、苏格兰风笛独奏《新春友谊》等精彩的文艺节目,受到来宾们的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