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爱丁堡总领馆举行中资企业座谈会

2021-07-17 00:00

  7月16日,驻爱丁堡总领馆与在英国苏格兰中资企业代表举行视频座谈会,马强总领事出席并讲话,中国银行、中海油、中石化、中石油、国投电力、华为等十多家在苏中资企业负责人参加。

  与会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在苏经营情况、防疫及复工复产情况、关心的问题和下步发展考虑,表示将把握苏方推动疫后经济复苏和绿色发展的机遇,为促进中苏双方合作作出贡献。英国中国商会和苏格兰国际发展局代表先后围绕中资企业在英发展、苏格兰绿色经济发展战略两大主题发言。

  马总领事向各企业员工致以诚挚问候,肯定他们为疫情防控和苏复工复产付出的努力。马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希望在苏中资企业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战略引领和强大动力,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继续着力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扎实推进中英企业和地方经济合作,善尽社会责任,为两国关系整体发展贡献力量。总领馆将一如既往全力帮助领区中资企业牵线搭桥、反映诉求、解决困难,广泛凝聚社会共识,积极调动各方力量,助力中资企业在苏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