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强总领事出席中国牛年艺术雕塑揭幕仪式

2021-05-19 16:00

  5月18日,中国牛年艺术雕塑“星之城堡”在苏格兰旅游局游客信息中心揭幕,马强总领事、爱丁堡市长罗斯、爱丁堡旅游局中国项目组主席罗博·朗恩、赫瑞瓦特大学苏格兰商务与交流孔子学院英方院长白逸安等共同出席揭幕仪式。

  马强总领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座艺术雕塑结合了中国牛和苏格兰高地牛的形象,是中苏文化的完美交汇,又以“星之城堡”命名,在设计中融入了中国航天元素,充满浪漫主义色彩。三天前中国火星车“祝融”在火星成功着陆,今天我们在这里揭幕“星之城堡”,正逢其时。我深信这个作品将进一步加强中苏双方相互了解,我也期待双方人民携手合作,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星之城堡”由旅居伦敦的加拿大艺术家伊恩·柯克帕特里克创作,系苏格兰商务与交流孔子学院庆祝中国牛年系列活动之一。作品灵感来自于天文学家、科幻作家卡尔·萨根的一段话:“从太空俯瞰地球,国境线不再清晰可辨……我们的星球成了一弯柔弱的蓝色月牙,在星辰的城堡中,逐渐消逝成遥不可辨的一抹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