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爱丁堡总领馆“我的中国故事”短视频征集启事

2021-03-15 22:00

一、活动主题

“我的中国故事”为主题,通过普通人的视角,身边人讲身边事,突出个人亲历亲闻,以真实经历生动描绘中国社情民情或中英两国、中苏(格兰)双方关系日新月异的发展,增进对中国的客观认知,以友好情感共鸣激发合作新动力。

二、活动安排

本次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

1、征集阶段:2021年3月15日至5月16日,面向领区各界(个人或集体)征集原创主题短视频。

2、评审展播阶段:2021年6月1日至6月25日,总领馆对征集到的视频进行初步筛选和评审,并适时在微信公众号和推特上展播入围作品。评选采用观众点赞投票和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

3、公布获奖结果:2021年6月30日,在总领馆网站、微信公众号和推特账号上(@chinacgedi)公布获奖作品名单。

三、活动奖励

优秀视频作品由驻爱丁堡总领馆颁发创作荣誉证书及奖金。

1、一等奖作品1部,给予稿费200英镑;

2、二等奖作品2部,各给予稿费150英镑;

3、三等奖作品3部,各给予稿费100英镑;

4、最具创意奖1部,给予稿费150英镑;

5、其他入围展播作品,每部给予稿费50英镑。

四、参与方式

视频作品和报名表(见附件)请一并发送至活动专用邮箱:mychinesestory.edi@gmail.com

联系人:肖闻斌  01313372620

五、视频要求

1、内容契合主题、健康向上,符合法律法规要求。

2、时长不超过5分钟。

3、如视频语言为中文,建议配英文字幕;如为英文,请在填写报名表作品介绍的同时提供文本。

4、作品应为原创,文责自负,参选作品版权由参赛者和活动主办方共同拥有,对于作品的改编和使用共同拥有权利。

5、横屏拍摄,采用MP4AVI格式,大小不超过20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