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强总领事出席苏格兰中国国际协会在线春节庆祝活动

2021-02-20 18:00

  2月19日,马强总领事应邀出席苏格兰中国国际协会举办的线上春节庆祝活动并致辞。苏政府农村和自然环境事务部长麦克弗森、民族党议员彼提、爱丁堡市长罗斯、安格斯市长普洛克特、南艾尔郡市长穆尼、北艾尔郡市长克拉克森,苏工商、文化、教育界人士及驻苏领团、友好民间组织代表等近80人在线出席。

  马强总领事回顾了2020年中国人民攻坚克难,在防控新冠疫情、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决战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果,并指出,面对共同挑战,中苏人民携手抗疫、守望相助,双方友谊经历疫情淬炼后进一步加深。

  马总领事就新一年中苏关系发展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持续推动抗疫合作,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二是不断拓展经贸往来,助力疫后经济恢复增长;三是积极对接低碳战略,促进全球气变治理和绿色发展;四是稳步推进地方交流,增进相互了解和民心相通。

  与会嘉宾在发言中高度评价华人社团参与苏本地抗疫所作积极贡献,期待与中方进一步开展各领域交流合作,互利共赢。

  会上还播放了河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付静、广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陈广俊的新春贺辞视频及河南省的推介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