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新春总领事出席议会跨党派中国小组会议

2016-03-10 01:00

  201638日,苏格兰议会跨党派中国小组召开本届议会最后一次会议。驻爱丁堡总领事潘新春、中国小组召集人皮尔逊、前苏格兰检察总长戴维森勋爵、苏议会副议长斯科特以及多名苏议会议员、中国小组成员等50余人与会。

  

  潘总领事肯定了过去几年来跨党派中国小组为发展中苏关系所做的工作,对包括召集人皮尔逊在内的各小组成员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这次会议的召开不仅为本届议会中国小组的工作划上了完美句号,而且也是分享过去数年来中国小组在促进中苏友谊和加强双方关系方面取得成就的时刻。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中苏关系在贸易投资、科学技术、文化教育等多领域日益增强。双方合作潜力巨大,跨党派中国小组使命并未终结,相反在未来可发挥更大作用,希望大家继续发展和壮大小组力量,取得更大成功。潘总表示总领馆愿和大家一起努力,促进中苏关系继续向前发展,造福双方人民。他预祝即将卸任的皮尔逊在新的岗位上工作顺利。

  

  戴维森勋爵应邀向与会人员介绍当前中英、中苏关系发展情况。他结合自身访华经历,畅谈中国数十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状况,高度评价中国取得的成就以及中英、中苏关系取得的丰硕成果。希望中英继续开展务实合作,推动双方友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就中苏经贸、文化、教育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