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举行欢迎潘新春总领事履新晚会

2014-07-15 16:00

  7月8日晚,格拉斯哥中国城酒楼大厅霓虹璀璨,丝竹悦耳。苏格兰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在这里举办潘新春总领事履新欢迎会,来自苏格兰各地的侨社领袖和当地名流共200多人出席。

  潘总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这是我第一次来英国工作,也是第一次踏上苏格兰的土地, 这里历史悠久,文化灿烂,风景优美,人杰地灵,是一个工作和生活的宝地。广大侨胞在这里艰苦创业,顽强拼搏,事业有成,安居乐业。你们与当地人民和谐相处,为这里的经济发展和丰富多元文化做出了宝贵贡献,得到当地社会的充分肯定。你们身在海外,心系祖国,坚定支持祖国和平统一大业,支持家乡建设,弘扬中华文化,创办中文学校,为增进中国和苏格兰人民的了解和友谊搭建起一座桥梁。多年来,大家支持总领馆工作,不惜力,不计金钱和时间,成为领馆好帮手,在此我向大家表示由衷感谢。自总领馆成立以来,我们秉承外交为民的理念,热心为侨胞服务,促进侨社团结,帮助大家融入主流社会。我们高兴地看到,当地侨社齐心协力,不断发展壮大,成为一支不可忽视的积极力量。

  潘总表示,近年来中国和苏格兰的友好合作关系迅速发展,在各个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深化,成果丰硕。首席部长萨蒙德已4次访华,双方贸易逐年递增,5所孔子学院和20个孔子教室已在苏格兰扎根,2只可爱的大熊猫在爱丁堡安家落户,成为家喻户晓的当地明星。李克强总理前不久刚刚成功访问英国,有力推动了两国互利共赢合作,为中英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中苏关系也将从中受益。当前,中国正在全面深化改革,形势喜人。到2020年中国的人均收入和GDP 将比2010年提高一倍,到2049年将建成民主、富强、和谐的现代化国家,中国现在比任何时候都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一个强大的中国是海外侨胞的共同期盼和坚实后盾。让我们一起努力,同舟共济,为这一天的到来贡献自己的力量。他最后祝大家事业兴旺,生活幸福,身体健康!潘总的致辞情真意切,赢得大家热烈鼓掌。

  苏格兰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会长李罗安致欢迎辞。他简单介绍了潘总的外交履历,对他荣任爱丁堡总领事表示祝贺。他期待总领馆一如既往地支持本地华社举办各项有益活动,延续社团持久发展,栽培新生代侨领与老侨领共同推动华社进步。他表示苏格兰华人侨胞永远支持爱丁堡总领馆,情怀祖国!他祝愿潘总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工作愉快。

  拳拳赤子心,悠悠爱国情。欢迎晚会始终洋溢着欢乐祥和的美好氛围,侨胞们表演的文艺节目精彩纷呈,表达了他们对祖(籍)国的真挚情怀。特别是潘总应邀与侨胞们同台献艺,用粤语引吭高歌,博得大家阵阵掌声和喝彩,把晚会的热烈气氛推向高潮。大家表示,这次欢迎晚会的成功举办必将极大地推动本地华人社团的各项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