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瑞佑总领事离任拜会苏格兰首席部长和议会议长

2014-02-11 02:00

  近日,驻爱丁堡总领事李瑞佑分别对苏格兰首席部长萨蒙德和议会议长马维克进行离任拜会。

  李总领事对苏格兰政府和议会发展与中国关系的决心、苏格兰社会各界对发展双方友好互利合作的热情及苏格兰民众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表示赞赏,对双方交流合作取得的进步表示高兴。

  萨蒙德首席部长表示,近年来,苏格兰与中国在政治、经贸、人文等领域取得的合作成绩有目共睹,令人激动。苏格兰对华出口在过去5年增长了88%。在苏格兰学习的中国留学生超过了8000人。《牡丹亭》等中国文化艺术精品在爱丁堡艺术节上的演出取得巨大成功。按人均计算,苏格兰拥有世界最多的孔子学院。“旅居”爱丁堡动物园的大熊猫“甜甜”和“阳光”迄已接待超过100万名参观者。苏格兰民众特别是青年对中国越来越感兴趣,学习中国语言文化的人越来越多。苏格兰希望不断推进与中国在经贸、投资、文化、教育、体育等领域交流合作。

  马维克议长表示,苏格兰议会坚定支持与中国加强关系,她对双方关系现状感到满意,对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萨蒙德首席部长和马维克议长对李总领事在任期间的工作表示高度赞赏并祝他离任后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