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爱丁堡总领事李瑞佑出席苏格兰议会中国事务跨党派小组会议介绍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2013-11-30 02:00

  11月28日,苏格兰议会中国事务跨党派小组在议会大厦召开会议,李瑞佑总领事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介绍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会议结束后,李总领事为与会人员举行招待会。张华中副总领事、万德刚领事和朱革领事随员参加活动。

  会议由该小组召集人、苏格兰议员格雷姆·皮尔森主持,40多人与会。苏格兰政府国际司中国处处长鲍艾斯和英国驻华使馆苏格兰事务代表萨默斯应邀与会介绍苏格兰和中国关系发展情况,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中国-苏格兰研究院杜拉尼教授应邀为会议介绍中国与苏格兰合作研究“信号图像处理”的情况。前香港总督卫奕信勋爵也应邀出席了会议。

 

 

  李瑞佑总领事在会议上做最后发言。李总领事表示,中国与苏格兰之间的联系日益紧密,许多领域的互利合作不断扩大。他本人有幸多次到苏议会参加有关中国的活动,见证了双方友好关系的不断提升,也看到了苏格兰议会为建立和提升中国与苏格兰的友好关系做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李总领事代表总领馆向为发展中国-苏格兰关系做出贡献的各界人士表赞赏和谢意。接着,李总领事向与会者介绍了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主要内容,指出中国新一轮改革将如同前一轮改革开放一样,为中国乃至世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会后,李总领事在会场为全体与会人员举行了招待会。招待会上,参会人员就十八届三中全会情况和中国-苏格兰关系互相交流,同时纷纷与总领馆的领事官沟通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