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瑞佑总领事参加“华夏杯”华人运动会并为获胜运动队颁奖

2013-10-20 19:00

  10月19日,首届“华夏杯”华人运动会在爱丁堡龙比亚大学体育中心落幕,当地大陆及港、澳、台学生学者、华人和华侨200余人参加了比赛,近千人到场为运动员助威。李瑞佑总领事参加了赛事并为获胜运动队颁奖。李简短致辞,祝贺首届“华夏杯”华人运动会成功举办,肯定运动会对丰富华人社区文化生活、促进联谊所做的贡献,并向为运动会作出努力和奉献的单位和个人表示赞赏。新增派近日赴任的副总领事张华中也应邀出席了颁奖仪式。

  “华夏杯”华人运动会由爱丁堡专业华人协会和爱丁堡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主办,比赛项目包括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等,以集中赛会制的形式举办。运动会以倡导华人的康乐运动,切磋技艺,以赛会友、增进情谊为目的,是爱丁堡地区华人社区的一件盛事。

  经过10月12日和19日两个星期六的比赛,决出了各个项目的冠亚季军。在篮球项目中,爱丁堡大学一队、瓦特大学队和格拉斯哥一队参赛。经过激烈争夺,瓦特大学队获得冠军;羽毛球团体冠军由爱丁堡格拉斯哥联队摘取;而乒乓球团体冠军则由爱丁堡华人社区联队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