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瑞佑总领事出席北爱尔兰首席部长庆贺中国国庆暨北爱孔子课堂中心签约仪式

2013-10-04 21:00

  10月1日,李瑞佑总领事应邀出席北爱尔兰首席部长罗宾逊在北爱议会举行的庆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暨北爱孔子课堂中心签约仪式并致辞。北爱首席和副首席部长办公室常务副部长贝尔、奥斯特大学校长巴内特等50余名教育、文化界人士出席。

  李总领事在致辞中赞赏北爱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简要介绍了“两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四化”和中国梦的内涵及当前中国经济发展情况。李总领事表示,为了实现“两个百年目标”,实现“新四化”并最终实现中国梦,中国人民和中国政府正在努力奋斗,保持国民经济稳定、快速增长,并不断推进中国经济市场化改革。未来中国有条件、有能力保持健康、可持续的经济发展,并为世界经济发展合作提供更多机会。李总领事并祝贺北爱孔子课堂中心签约,希望北爱的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中心不仅成为学习普通话的平台,更成为了解中国文化、社会和人民的平台。

   
  罗宾逊首席部长、贝尔常务副部长和巴内特校长分别致辞,热烈祝贺中国国庆。罗说,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是13亿中国人民的重要节日。北爱人民为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高兴,愿与中国人民分享节日的快乐。他本人和麦吉尼斯副首席部长今年5月率团成功访华,亲历了中国在经济社会文化等领域的巨大进步,深刻体会到“百闻不如一见”,更加坚定了进一步与中国加强互利友好合作的决心和信心。

  罗还说,中国国家汉办同意在北爱设立8个孔子课堂中心,这对双方教育交流合作具有里程碑意义,而选择在中国国庆日举行签约仪式,则更加具有双重的重要纪念意义。北爱政府将继续支持在北爱推广中国语言文化教育,加深相互了解、合作及友谊。

   
  李总领事和罗宾逊首席部长、贝尔常务副部长共同见证了巴内特校长与8所北爱中小学校长签署成立孔子课堂中心的协议。来自北爱中小学的学生们进行了精彩的乐器表演,并用中文演唱了《小燕子》等歌曲,赢得在场嘉宾阵阵热烈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