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瑞佑总领事访问爱丁堡费蒂斯公学

2013-09-25 05:00

  9月23日,李瑞佑总领事应爱丁堡费蒂斯公学校长邀请,访问该校并发表演讲,万德刚领事、朱革领事随员等陪同参加活动。

  被誉为“英国北部的伊顿公学”的费蒂斯公学(Fettes College)。每天早上8点30分全校学生在校园的教堂内进行晨会,学校当局经常邀请社会名人到会进行演讲。23日早上,能容纳七百人的大堂座无虚席。李总领事在校长和现代语言系主任的陪同下,以“学习中文有何意义”为题向全校学生发表演讲。

   
  李介绍了中国实施改革开放政策以来在政府的重视和支持下,中国民众形成学习外语热,培养出众多外语人才并在中国对外开放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并以自己学英语所得益处为例,说明学外语的意义。李接着指出,中国经过几十年的奋斗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与外国的合作交流日益频繁,为世界各国带来了实惠,包括提供了大量的就业机会。苏格兰在许多领域与中国进行交流合作日益加深,对中文人才的需求不断增长。因此,学习中文将成为更具竞争力的人才。李总领事轻松诙谐、颇具说服力的演讲博得了听众的笑声和掌声。

  演讲结束后,李总领事会见了校长Michael Spens先生。在听取校长对该校中文教育的简要介绍后,李总领事对校长对中文教育的重视表示感谢,对该校开办中文课表示赞赏。随后,李总领事等参观了校园,观摩了中文课,与中文老师进行了交流。

   
  爱丁堡费蒂斯公学始建于1870年,培养出了包括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等大量杰出人士,是全英国家喻户晓的名牌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