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强总领事出席新一届苏议会跨党派中国小组首次会议

2022-01-20 01:39

1月18日,马强总领事应邀出席新一届苏格兰议会跨党派中国小组首次视频会议并发表主旨讲话。中国小组主席洛克哈特议员主持会议,副主席史密斯议员、苏工党副领袖贝丽议员、苏工党议员斯维尼、苏工商、教育、文化等各界代表约30人与会。

洛克哈特主席首先代表中国小组对前小组成员、东邓巴顿郡市长布朗的逝世表示沉痛哀悼。

马总领事祝贺新一届议会中国小组成立,赞赏中国小组及其成员长期以来为推动中苏交流合作、增进相互了解所作努力。

马表示,去年中苏双方克服疫情影响,互利合作取得新进展。今年适逢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50周年、中国驻爱丁堡总领馆建馆25周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双方应进一步深化经贸合作,共促绿色发展,加强人文交流,更好造福两地人民。北京冬奥会即将开幕,中方有信心向世界奉献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会,欢迎苏体育健儿共赴冰雪之约。

洛克哈特主席感谢驻爱丁堡总领馆对中国小组工作的支持,表示愿保持与中方的良好互动机制,加强对话交流。苏总商会、苏中教育网络等与会小组成员代表表示,愿继续发挥各自作用,共同推动苏中关系发展。